2012年3月13日 星期二

解決便秘難題


解決便秘難題

       排便是消化系統運作的一部分,目的在於清除直腸中的廢物,因為這些廢物久積在直腸中會成為壞菌和炎症的溫床。便秘是每個年齡層的人都會出現的症狀,有時只是暫時的且容易排解;但若是傾向長期症狀,可能就會引發其他健康問題。
       大部分的專家都認為每天排便一次已經非常正常;儘管比沒有好,但是整體健康醫師認為每天排便二至三次更好。
        魏斯頓‧普萊斯醫師 (Weston A. Price) 於 1935 年前往非洲觀測當地健康部落的飲食及排便量,發現這些部落村民的排便量及頻率遠比文明的西方人多且頻繁。儘管每個部落的飲食內容不盡相同,但是他們都沒有吃加工食品或糖分。他們食用的食物中富含大量的膳食纖維;他們也有發酵食品及辛香料。
       為了能夠養成每天排便超過一次的規律,我們顯然必須避免所有隨處可見的加工食品、飲料及甜味劑。食物從吃進口中到胃腸消化一般需要大約 8 個小時,因此在每次進餐 8 個小時之後進行排便是幫助維持腸道清潔很好的方式。
       食物膳食纖維纖維本身是無法消化的,但是能夠幫助消化。纖維分為不可溶性及可溶性,而植物兩種都有。可溶性纖維會形成一種凝膠,幫助軟化糞便及降低血糖;不可溶性纖維則能夠促進排便。
儘管幾乎所有傳統及整體健康醫師皆建議攝取富含纖維的飲食,以避免或解決便秘問題,但是另一方面也有愈來愈多醫師及研究作者不同意這種說法,他們大多是舊時器時代飲食的支持者。非加工食品中的天然纖維沒有什麼問題,但若是加入加工穀片及一些纖維補充品,長久下來即可能造成問題。
這是食物中前15大高纖食材排行榜(每100g膳食纖維 由上到下含量排名)
每天最少攝取 20 - 35g  可促使腸道有良好的蠕動


研究中的原始部落並未將穀物製成麵包食用,他們將穀物泡在水中幾天之後煮成粥,而且經常經過發酵。烹煮前將全穀浸泡過夜,可以去除穀物中阻礙人體吸收礦物質的成分,在中美洲部落則是大量食用鼠尾草籽;在大溪地原住民則是將當地特有的駱尼果(noni)發酵飲用。
原始部落食用發酵食品傳達出一個訊息,就是我們應該經常攝取富含益生菌的食物,可以在家自製的發酵食品包括泡菜、優格及克菲爾菌和大量膳食纖維。阿育吠陀療法醫師也經常使用 triphila (或稱 trifila) 草藥療法治療消化不良的症狀,主要也是取其含有膳食纖維成份,具有能夠幫助消化及清潔腸胃等的作用,一些慢性便秘患者經由此法改善。






chia, omega, omega-3, seed, seeds, ω-3, 奇亞子, 膳食纖維,奇異籽, 阿茲特克,Aztec, 鼠尾草籽, 駱尼酵素,奇雅子,奇雅籽,奇亞籽,nonichia, omega, omega-3, seed, seeds, ω-3, 奇亞子, 膳食纖維,奇異籽, 阿茲特克,Aztec, 鼠尾草籽, 駱尼酵素,奇雅子,奇雅籽,奇亞籽,nonichia, omega, omega-3, seed, seeds, ω-3, 奇亞子, 膳食纖維,奇異籽, 阿茲特克,Aztec, 鼠尾草籽, 駱尼酵素,奇雅子,奇雅籽,奇亞籽,nonichia, omega, omega-3, seed, seeds, ω-3, 奇亞子, 膳食纖維,奇異籽, 阿茲特克,Aztec, 鼠尾草籽, 駱尼酵素,奇雅子,奇雅籽,奇亞籽,nonichia, omega, omega-3, seed, seeds, ω-3, 奇亞子, 膳食纖維,奇異籽, 阿茲特克,Aztec, 鼠尾草籽, 駱尼酵素,奇雅子,奇雅籽,奇亞籽,nonichia, omega, omega-3, seed, seeds, ω-3, 奇亞子, 膳食纖維,奇異籽, 阿茲特克,Aztec, 鼠尾草籽, 駱尼酵素,奇雅子,奇雅籽,奇亞籽,nonichia, omega, omega-3, seed, seeds, ω-3, 奇亞子, 膳食纖維,奇異籽, 阿茲特克,Aztec, 鼠尾草籽, 駱尼酵素,奇雅子,奇雅籽,奇亞籽,nonichia, omega, omega-3, seed, seeds, ω-3, 奇亞子, 膳食纖維,奇異籽, 阿茲特克,Aztec, 鼠尾草籽, 駱尼酵素,奇雅子,奇雅籽,奇亞籽,nonichia, omega, omega-3, seed, seeds, ω-3, 奇亞子, 膳食纖維,奇異籽, 阿茲特克,Aztec, 鼠尾草籽, 駱尼酵素,奇雅子,奇雅籽,奇亞籽,nonichia, omega, omega-3, seed, seeds, ω-3, 奇亞子, 膳食纖維,奇異籽, 阿茲特克,Aztec, 鼠尾草籽, 駱尼酵素,奇雅子,奇雅籽,奇亞籽,nonichia, omega, omega-3, seed, seeds, ω-3, 奇亞子, 膳食纖維,奇異籽, 阿茲特克,Aztec, 鼠尾草籽, 駱尼酵素,奇雅子,奇雅籽,奇亞籽,nonichia, omega, omega-3, seed, seeds, ω-3, 奇亞子, 膳食纖維,奇異籽, 阿茲特克,Aztec, 鼠尾草籽, 駱尼酵素,奇雅子,奇雅籽,奇亞籽,non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