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5日 星期三

女每週3份魚 大腸息肉風險降?


每週3份魚 大腸息肉風險降?

您的瀏覽器可能無法支援顯示此圖片。


   根據1項美國研究,和每週攝取不到1份魚肉的女性相比,每週攝取約3份魚肉的女性,罹患致癌的大腸息肉風險較低。


   儘管這份發表在「美國臨床營養雜誌」(The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的研究報告並未證實海鮮有助預防息肉生長,但先前動物試驗顯示,魚類所含的omega-3不飽和脂肪酸,能降低大腸直腸癌風險。


    研究人員的想法是,因omega-3不飽和脂肪酸或許具有類似阿斯匹靈的抗發炎效果,這可能有助預防息肉生長。 

   而目前Omega-3的主要來源有油鯡魚、海藻、亞麻籽及鼠尾草籽,分別占它們的油脂總量的29.3%34.1%57.5%,和63.8%




那就來一起探討這些含Omega-3的食物:


   首先深海魚類對人體健康十分有益,但它們同時也含有一定量可能對孕婦及兒童的健康產生危害的汞及其他重金屬和有毒物質,並且是最常見的過敏源之一。
從魚類中提取的魚油,雖然具有較高的omega-3含量,但是它的膽固醇含量也不容忽視。過度捕魚和水質污染,全世界魚類的儲存量正在下降,因此魚類已不再是omega-3的最佳來源。


   再來就是大家也常聽過的亞麻種子,不過由於其缺乏抗氧化劑而極易腐壞,會產生一股強烈的味道,及是已經氧化;同時它還含有大量干擾人類和動物正常生長的有害物質,無法用於日常飲食。
而藻類雖然是不含膽固醇的植物產品,但人類卻無法直接食用它;人工養殖海藻或利用海藻煉油又都會對環境產生負作用,人體也無法代謝,更無法有效地為人類提供omega-3脂肪酸,據報導指出長期食用或量大時極易容易中毒。


   反觀鼠尾草籽的omega-3含量比其他來源都高,並且它含有的omega-6不到omega-3含量的三分之一,是黃金比例。 鼠尾草籽作為一種純天然的材料被應用於功能性食品、營養品和飲食補充品中。由於鼠尾草籽 中含有天然抗氧化劑,配合著鼠尾草籽本就無與倫比的omega-3脂肪酸的穩定性更進一步提升。




  其實食物中油脂的氧化如果得不到控制,食物會產生異味(通常是一種魚腥味),同時會引發眾多與老化相關的疾病,例如癌症、心血管疾病、白內障、免疫力低下等等。所以食物中必須富含有天然抗氧化劑的配合才能使omega-3脂肪酸和其他營養成份得以保存幷發揮最大功效!!


相關文章:

 不吃燒烤也的大腸癌?!台灣每小時1人死於大腸癌!


營養的神奇種子 --- 鼠尾草籽

細談 Omega-3 的作用

最好最有效的 膳食纖維 來源




chia, omega, omega-3, seed, seeds, ω-3, 奇亞子, 膳食纖維,奇異籽, 阿茲特克,Aztec, 鼠尾草籽,  chia, omega, omega-3, seed, seeds, ω-3, 奇亞子, 膳食纖維,奇異籽, 阿茲特克,Aztec, 鼠尾草籽, chia, omega, omega-3, seed, seeds, ω-3, 奇亞子, 膳食纖維,奇異籽, 阿茲特克,Aztec, 鼠尾草籽, chia, omega, omega-3, seed, seeds, ω-3, 奇亞子, 膳食纖維,奇異籽, 阿茲特克,Aztec, 鼠尾草籽, chia, omega, omega-3, seed, seeds, ω-3, 奇亞子, 膳食纖維,奇異籽, 阿茲特克,Aztec, 鼠尾草籽, chia, omega, omega-3, seed, seeds, ω-3, 奇亞子, 膳食纖維,奇異籽, 阿茲特克,Aztec, 鼠尾草籽, chia, omega, omega-3, seed, seeds, ω-3, 奇亞子, 膳食纖維,奇異籽, 阿茲特克,Aztec, 鼠尾草籽, chia, omega, omega-3, seed, seeds, ω-3, 奇亞子, 膳食纖維,奇異籽, 阿茲特克,Aztec, 鼠尾草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